YELLOW3

今年一月初
我們把婚禮最重要的一步-場地決定好了
因為我家本身沒什麼太大的習俗
加上歐爸家庭也不太去算日子什麼的
日期就變成我和妞媽翻著農民曆決定的:D
本來還想連農民曆都不看直接跟歐爸選個喜歡的數字就好說

韓國婚宴主要以大規模的WEDDING HALL(基本上約200人起跳)為主
另外就像是我們這種小規模的HOUSE WEDDING
因為異國婚姻的關係
女方親友要參加婚禮需要大老遠跑到韓國
我這裡人數就沒有抓的太多
希望在我人生中重要的親人和朋友能到就好:)
而歐爸那邊因為他父母親已經退休一陣子了
基本上沒有太多生意上要邀請的商人
在多方考慮後還是維持一樣的想法
婚禮簡單舉行
重要的親友們能夠到場為我們祝福為第一優先
一開始也會擔心"天哪我台灣人都不會太多了韓國在少人婚禮會不會只有我跟歐爸"
但事後想想
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天
在那個空間中能夠好好地跟每一個認識的人說的話對到眼
這樣好像比來了一堆人來的踏實

所以我們在做功課時都先從100-150人的場地開始
除了網路上找資料看別人分享心得外
我們去過幾次婚禮展覽會
看看找planner的話是怎麼開始進行、從哪個部分著手
時間滿充裕的所以之後我們決定先自己做功課一步步來
但從planner身上得到滿多資訊的
畢竟我們都是新手也不知道從何準備
建議可以先去聽聽專業人的想法囉!

從去年年末開始
只要去韓國就會開始參觀網路上介紹的地方
當時心中有兩個最適合我們的餐廳

第一家더다이닝호수

the dinning.JPG  

看上的就是餐廳裡一整片的落地窗
外面有一大片超美的湖水
十月結婚的話還可以把整片楓葉盡收眼底

the dinning2.JPG  

去參觀時剛好有新人在舉辦婚禮
也直接看到了婚禮進行中的模樣
而且因為太感動我還在那裡大哭一場(根本就是不相干的人!!)

the dinning3.JPG

只是讓我們考慮的原因
雖然人不多但場地真的頗小 親友可能都要擠來擠去這樣><
再來就是他沒有韓國傳統婚禮的폐백실(拜婆室)
(難得一輩子只會跟韓國人結這麼一次婚 當然希望可以體驗一下)

不過這家很好的是他不會再另外收場地租用費一堆有的沒的項目
老闆很簡單的只算人頭的吃飯費跟裝飾費(像是氣球、鮮花等等)
當然根據新人開出的其他需求還是有可能會產生額外的費用拉
開出來的食價是小高了一點
但算是一家很阿莎力的地方
依然記得老闆眼睛很美講話很誠懇XDDDDD
只是我們當時只打算放口袋名單就沒再繼續細問太多

再來就是第二家더그레이스 THE GRACE
一進到他們的商談室
我跟歐爸就很喜歡整個氛圍
這裡就有我想要的폐백실(而且燈光超好的XD)

the grace2.JPG  

最重要還有女生最喜歡的美美BLINGBLING新娘待機室
婚禮開始前新娘會坐在這小房間迎接客人唷
小公開一下網路上的照片XDDDDD

the grace3.JPG  

只是他的價格稍微超出了預算一點
而且開出滿多項目價錢也訂的很死
以至於我跟歐爸也無法當場決定

上面兩家有個共通點
建築物裡都是兩層用餐的樓層
一層是主要的場地 婚禮進行的地方
若人數超過基本人數的話則開放第二層
第二層一樣會提供BUFFET
但只會有大螢幕轉播婚禮現場
主要給一些只是來送禮吃飯的客人們
之後才知道原來韓國也有很多人是不觀禮只是人到祝福送到就好的
韓國真的是什麼都叭哩叭哩的國家呀

然後年初去韓國
去前就訂好這次主要目的就是要把場地決定起來
因為遠距的關係不像一般新人有時間或周末就可以到處看看
必須好好利用每一次的見面的機會
不然一拖時間很快就過了
我這裡就只有整理出覺得還不錯的
其他不符合我們預算或是地點的就不提了

先看了보네르하우스

BO.JPG  

外觀很美式是白色的獨立建築物
接待的人也很阿莎力的把很多能贈送的能便宜的都直接告訴我們
比起其他家的商談時間他們短很多
也知道新人在看場地時價格是很主要的考量
絲毫不浪費時間只講重點XDDDDDD
只是那裏交通小不方便
地鐵站出來還要走個10~15分鐘左右
因為擔心從台灣來的親估們會小迷路
交通一直是我們選地點一個很大的考量

BO2.JPG  

但這些都不重要
讓我們比較失望的是場地實際真的沒有照片看起來這麼美阿:(!!!!!
而且吃飯還要去外頭拿進這裡吃
想想就覺得也太搞剛
應該都不會有人希望自己的婚禮賓客們進進出出走來走去的吧

另外一家是很美的애니버서리ANNIVERSARY

ANNIVERSARY.JPG  

我覺得這家真的很漂亮
是一個五層還六層的建築
裏頭裝潢超級有質感
而且我們去的當天就有兩組新人在輪著辦婚禮
感覺是個熱門的場地
可是我們不喜歡接待人他廢話好多
都講一些無關緊要的人生故事
(我想大概一半都是假的吧)
重點超演技派!!!竟然參觀場地到一半給我哭了起來!!!!!!!

ANNIVERSARY2.JPG  

突然他走到這裡望者遠方
說什麼他想到自己婚禮沒辦在這太惋惜了
然後講講還站到台上對著燈光凝視遠方
完全大騙子一個~~~~~~~~!!!!!!
說話太油膩長的也很油
我跟歐爸一走出大門翻了幾百個白眼
聽他講了快兩小時快餓死了

極度不爽但是不得否認的是這裡不僅有漂亮的新娘待機室
也有韓國傳統的拜婆室
還有超高挑進行婚禮的會場

真的
再決定一樣重要的事情時發現人也很重要
談話起來舒服就算不好的缺陷也可以被彌補
所以這家再怎麼美我們都立刻NO!NO!NO!!!哈哈
但如果是不太介意這樣油膩膩的接待人
應該是滿好的考量拉
千萬不要被我的客觀意見給搖擺XD

以上就是我參觀幾個HOUSE WEDDING的小記錄
至於最後我跟歐爸選哪裡......................
這就先賣個關子拉哈哈
總之在經過種種比較後我們找到最喜歡也最合適的地方
所以二話不說
簽.約.了!!!!!!!!!!!!!!!!!!!!!!!
同時也決定好了日子!!!!!!!!!!!
YEAH!!!!!!!!!!!!!!!!!!!!!!!

不知道為什麼決定好後心中好踏實
覺得終於擺動不定的計畫真的要開始了
場地好了日期有了
接下來的每一環節就更方便計畫
也希望之後要策畫的每一件事情都會這樣順順利利拉:)

第一步小小分享就到這囉
雖然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哈哈
但畢竟人生一次的大事
還是想把一個個經驗用文字記錄下來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USEWEDDING 韓國婚禮場地
    全站熱搜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