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1-10-28 14-12-32.jpg  

唷喝喝這篇被我遺忘很久的釜山行終於要開始寫下來啦!我跟歐爸為了慶祝彼此一週年,兩個人決定來到韓國的最南端的海城-釜山來慶祝一下!這裡就像台灣的高雄一樣,屬於國境南端的城市,一樣有著和煦的陽光與空氣裡中那種鹹鹹的海水味,除此,還可以在這吃到第一批、最新鮮的生魚片!至於味道嚐起來如何...等後面在娓娓道來!

-照片是一對老夫婦,他們做在地上聽著收音機聊天,享受著海風與歷經歲月的愛情。

 

一早我倆坐了八點多的KTX(相當於台灣的高鐵)直接殺往釜山,從牙山-釜山大約花了兩小時的車程,根本眼睛閉一下張開就到了最南端,抵達後本來應該開啟開心模式迎接旅程,但我們兩個不知道鬥什麼雞皮蒜毛的小事吵的一發不可收拾,只記得我把買來的地鐵票丟了就回頭往車站走,結果發現自己手上沒帶到回程的票,於是又氣呼呼的撥給他,一接起來:妳現在出來找我(用相當認真的語氣大概重複了五句左右)!於是我又悶不吭聲、臉臭的跟豬屎般走回去,但明明就很惱怒的我一看到他,竟然莫名其妙的罪惡感起來,接著又被他嘰哩呱啦的說話技巧給洗腦,我最後還是道歉了哈哈,好沒種。總之這段故事就是要說我們花了一早的時間浪費在鬥嘴上面,但也因為這樣,兩個人有了要相親相愛的共識,起碼之後這兩天的旅程都幸福快樂滿滿,所以出門保持好心情真的很重要唷^^"!

IMGP3804.JPG IMGP3808.JPG IMGP3823.JPG   

首先第一站我們前往了太宗臺(位於地鐵南浦站,六號出口出來後往右轉轉乘8、30、88、66公車,全部都是在終點站下車就對哩),非常好到達的地方!這個地方有著秀麗的海岸山色,所以當時韓國新羅時期太宗在巡遊列國時被這裡深深吸引,於去就取名為太宗臺囉!但其實我也不知太宗的歷史跟這裡跟他的關係,但我到了這裡時,也許是平日上午的關係,氣氛特別寧靜又舒服,就算不知道來源應該也可被原諒吧。

IMGP3851.JPG IMGP3889.JPG IMGP3893.JPG    

到了這裡可以選擇搭乘循環列車繞整圈園區,天氣太好於是我跟歐爸決定用走路的把這個太宗臺給仔細看一遍,順便讓自己肚子餓一點等著新鮮的生魚片午餐。沿途先經過了太宗寺,還沒走進去就看見一尊是佛像還是什麼的雕像在路邊,往前一看就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寺廟,但不知為何我倆突然有共識不要拍照趕快離開,所以也沒多久留前往下個景點。

C360_2011-10-28 13-20-32_org.jpg C360_2011-10-28 13-08-16_org.jpg C360_2011-10-28 13-21-43_org.jpg  

瞭望臺看著海上的小島(名為水壺島),二話不說馬上跟這個小島拍照,但因為一直失敗所以拍了好多張,回去看照片實在自己都無法理解哈哈,在這兒簡介上說晴朗時可看到日本對馬島,但我怎麼知道對馬島長怎樣!就在這個地方待沒多久,突然來了一大群說著相當道地台語的台灣人,我剎那間忘了自己在韓國,好有親切感,但也因為蜂擁而來的人群把我倆擠到展望台的下面,沒想到這裡空間好大都沒人,我們就在這拍了無數張自己為很帥的照片哈哈哈,這也大概是我旅途中最滿意的幾張吧ㄎㄎ!

IMGP3886.JPG IMGP3900.JPG IMGP3940.JPG   

其實這裡不需要特別想去到什麼景點,不管是在燈塔也好、晀望臺也好,只要是沿途來的路上就經常能在樹叢中望見廣大的大海,雖然走走停停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走完整個路程很辛苦,不過把這些眼前看到的美景記錄在眼前,真的走在久也足夠哩!

 

C360_2011-10-28 15-30-03_org.jpg  

逛完園區後兩人快要凹陷的肚子前進南端漁市場-札嘎其市場(地鐵札嘎其市場站,十號出口),當然來到這裡就要吃吃平常吃不到的新鮮海鮮,雖然在去之前就聽聞大家對韓國漁產的評價不高,加上自己之前吃的經驗,真的和平常在台灣吃到的生魚片完全不同,第一口還會讓你有點傻眼想說:這個還真是"真正"的生魚片阿...,因為他們不是我們大眾吃到的鮪魚、鮭魚,而是真正切了一條不知名字的鮮魚,就像照片上薄薄的一片,阿珠嬤把這條魚可以生吃的部份全切了出來,口感和味道還挺特別!除了這點跟台灣不一樣外,連沾的哇沙米旁都還有韓國人最愛的紅紅醬系列,搭配而來的不外乎就是生菜、蒜頭、辣椒這些生菜包肉該有的裝備,看來韓國人真的什麼東西都很愛結合!生魚片本身我就是保持著能吃是福的心態在享用,所以我也不多期待他的味道,不過接著送來的那鍋熱呼呼又辣辣的魚湯真的是大開我胃,我很浪費的把吃不玩的生魚片全丟進熱鍋裡煮熟,本來很奇特的魚片馬上變成超軟Q的魚肉,歐爸看到還說:如果被愛吃生魚片的老人看到,妳會被罵的臭頭! 但我邊吃邊想說我吃的爽就好,然後筷子停不了的邊丟狂吃哈哈哈。

看到照片上的整桌菜,一大盤生魚片、魚肉火鍋、兩碗白飯、一條烤魚、無數的小菜,兩個人殺了殺價大約韓幣四萬(約台幣一千出頭),但畢竟在韓國吃東西也不便宜,所以能以這價格吃到如此撐,也還算是值得啦!

 

C360_2011-10-28 15-04-17.jpg C360_2011-10-28 16-44-34_org.jpg C360_2011-10-28 15-05-09.jpg

吃完鹹食後就到了逛街與吃甜食的好時機,在札嘎其市場出來後就是類似首爾的明洞區,稱為光復路時裝街,裡面有好多家小吃攤也跟明洞一樣有許多化妝品店、品牌專門店跟在韓國少見的男裝服飾店,是一個非常好逛的地方,雖然來之前看部落客介紹這裡的東西比首爾便宜,但我仔細看也覺得沒差多少!不過我們兩突然走進了一個像二手專區的小巷子,現在想想也忘了該怎麼走,但裡面卻有超多便宜的二手古董包和衣服,一大堆攤在那都是一件幾千幾千(大概台幣一百上下)在賣,真的不可能會出現在首爾的價錢,這是一個超適合花一整個下午來挖寶的好地方,但因為我們趕著去看演唱會,所以也沒多久留,至少好事是沒在多花無所謂的錢^^!

C360_2011-10-28 16-45-51_org.jpg C360_2011-10-28 16-46-38_org.jpg C360_2011-10-28 16-52-51.jpg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호떡(糖餅,裡頭帶有肉桂與糖香的餅類)非常有名,當然既然是名產當然不能錯過,我們就在途中看見一家大排長龍的店,這家的糖餅裡頭還塞了滿滿的五榖堅果,真的好吃!其實在韓國真的很難看到這種排隊的景象,不像台灣人這麼愛好美食,像我在台灣就常常因為網友或是節目的推薦而衝動前往排隊,但在這裡他們好像沒有這樣的風氣,我猜大概是食物種類少,味道層次差不多,所以也沒分什麼好不好吃吧^^!人家常說文化不能比較高低只有不同,但在充滿小吃的美食寶島,我真的不得不說台灣真的是世界第一好!

IMAG0159.jpg  

吃完帶著飽飽的肚子跑到了廣安海水浴場(地鐵廣安裡站,3or5出口)看了演唱會,但實在人太多太多,只差沒走進海裡,本來想往前走的我們被那些瘋狂的國中、高中小女生給嚇壞,這些粉絲真的尖叫起來不可忽視!不過很幸運我們糊里糊塗的走到明星的休息室旁,看到SJ跟KARA,明明就沒有在追星但不知為何也忍不住尖叫幾聲!韓國藝人真的是滿會搞這招的哈哈!總之我們兩個最後選擇了坐在遠處聽聽歌。

 

今晚住在美麗的海雲臺旁,回住宿的地方不知哪來的閑情逸致,我們買了啤酒跟小零食到海邊吹風聊天,真是太陽公公好賞臉的一天!可能是早上吵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好順,開心:D!第二天要去汗蒸幕享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