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其實這篇被我拖了一陣子!

上個禮拜歐爸要來台灣前,我就在想要準備什麼樣的泡菜給他,想說他就算再怎麼喜歡台灣食物應該也還是會想吃泡菜(韓國人真的一輩子離不開泡菜)。但打開冰箱又只剩媽媽之前買的台式泡菜(我覺得很好吃,但跟韓式的味道不太一樣),加上我一陣子沒回來不曉得哪裡有賣韓國正統泡菜,結果!!結果!!結果我隔一天就收到韓國宗家府的泡菜試吃邀約,我知道寫起來很像編的,但真的就是這麼無敵超級巧!

我當時還特別問了歐爸,這個宗家府就是韓國超市常常看到的宗家府嗎?因為我們之前在韓國家裡歐爸媽媽做的泡菜吃完時,就會跑到超市買這牌子來吃,因為吃過覺得還不錯所以就二話不說接了,也順便解決了"歐爸在台灣也有泡菜可以吃"的問題:D

去韓國超市買伴手禮的朋友對這樣的排列畫面應該不陌生,經過泡菜區就會看到一排排宗家府的泡菜!韓國賣的種類都原封不動的來到台灣!

IMG_20121227_1  

歐爸來的第一、二天泡菜就送到我們家了,種類有特級白泡菜(左上)、一品泡菜(左下)、整顆白菜(右上)、白菜切塊(右下)。

SAM_8002 copy 

紙箱上的封帶是韓文,超有fu的哈哈哈

SAM_7998 copy

除了切塊泡菜與一品泡菜是已經切好外,另外兩個是整顆需要在處理一下的(圖裡的白泡菜跟紅泡菜),可以自己決定切的大小!從底下看透明的包裝太誘人了!!!

SAM_8017 copy 

趁歐爸在,我們就一起邊吃邊剪。常吃韓國泡菜的人應該都常常剪泡菜剪到兩手紅紅,所以我就請他在旁邊幫我拍照然後我喂他吃這樣,這樣也不用弄髒手或是手機相機什麼的

密封包裝打開後旁邊都有一個氣體吸收劑,其實就是類似食品保鮮劑,可以讓泡菜維持在一個正常發酵的範圍內,不過如果跟妞一樣比較喜歡吃偏酸的泡菜的話,就可以帥氣的把它拿掉是沒關係的XD

SAM_8315 copy  

首先先打開特級白泡菜(백김치),通常紅泡菜的味道比較強烈,怕先吃了紅泡菜會壓過白泡菜的味道!

백갬치

我看了一下宗家府的官網,白泡菜是最近上架的新商品,主要原料當然是韓國新鮮的大白菜!

裡頭成分有:蘿蔔、蒜、韭菜、蔥、昆布萃取、乳酸菌、松子、辣椒、梨

吃起來味道帶酸,應該是沒放蝦醬裡頭又加入了梨子、松子的關係,吃起來特別清爽!味道不會太重也不會太嗆,配飯應該會嫌味道不夠(我個人口味偏重一點),不過如果吃味道比較重的食物就可以拿出白泡菜綜合一下,可以讓你的味覺解解膩!屬於一款不會太刺激你味蕾但吃完又留下泡菜餘香的一款!不敢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看!
SAM_8319 copy

有看到照片上那一顆嗎?真的有松子在裡頭!!!

SAM_8325 copy

白泡菜有點類似韓國說的물김치(水泡菜),水量會比一般泡菜來的多,有點像是冷湯這樣!

SAM_8326 copy

接下來就是紅通通的整顆泡菜(포기김치)

포기

跟白泡菜一樣是直接整顆醃好包裝,需要在用剪刀剪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是不是看了都要流口水

SAM_8331 copy 

成分一樣是大白菜加蘿蔔、蒜、薑、辣椒粉、蝦醬、洋蔥

吃起來我個人覺得不酸偏鹹,配飯會很好吃:D 加上整顆直接醃完包裝,所以剛剪完的時候一小片一小片吃口感很脆!歐爸說就跟去韓國食堂會吃到的泡菜味道一樣,很韓國!不過我個人喜歡帶有點酸的口感,所以我打算先剪開讓它在多發酵一陣子!

SAM_8332 copy

剪好後直接放進玻璃保鮮盒裡頭靜待!紅泡菜的汁就像照片一樣,沒有白泡菜來的多!

SAM_8334 copy

然後過一兩天歐爸說想吃火鍋,我就把這泡菜加上高湯煮成了泡菜火鍋,湯頭鮮美,好喝!
(照片用手機拍的顏色有點小怪,請見諒內)

C360_2012-12-24-17-53-01 copy

看紅通通的湯頭是不是很誘人!!!

C360_2012-12-24-18-15-39 copy

除了整顆以外,宗家府也有已經切好的白菜切塊(맛김치),是他們的人氣商品

맛김치

份量看起來超級多的!

裡頭醃製的材料跟整顆的一樣,都是大白菜加蘿蔔、蒜、薑、辣椒粉、蝦醬、洋蔥!

不過我覺得很妙,明明一樣的材料可是吃起來味道不一樣!切塊的吃起來帶有甜味,調味材料的味道更滲透在泡菜裡,不過吃起來就沒有整顆的脆,但是是我喜歡的味道:D

我問歐爸是不是因為它已經先切好,發酵的程度跟整顆的時間不一樣以致於味道會稍微改變,歐爸是說有可能是這個原因,也有可能是這款泡菜加了他們的祕密配方(맛在韓文有味道、口味的意思),哈哈以上這段只是我們自己猜的

SAM_8337 copy

我喜歡吃泡菜,但我很怕碰到泡菜手上殘餘的蝦醬味,所以大家可以跟我一樣找個手套或塑膠袋來抓抓剪剪喔!

SAM_8340 copy

接下來這個一品泡菜是我的最愛!也是我朋友來吃評價最高的一款!

一品泡菜

除了紅泡菜的基本款:大白菜、蘿蔔、蒜、薑、辣椒粉、蝦醬、洋蔥外,還多了食鹽、芝麻!另外添加了海藻汁液,吃起來會有種很天然的海味,大愛♥♥♥

一品泡菜的包裝比較小盒,原因是因為他們把白菜剝剝剝,剝到只留下白菜裡頭最嫩、最美味的部分,口感吃起來特脆的!

123-01 

當時宗家府的人跟我說這款會偏鹹建議拿來料理,不過我對這鹹度接受度還ok,它吃起來脆又帶有海藻的香味,所以我決定不要拿來料理,感覺拿來直接當配菜吃好像比較划算哈哈!

SAM_8354 copy 

最後我們就完成這四道泡菜的試吃會(只有我跟歐爸哈哈哈)!

SAM_8360 copy

我看了一下他們的包裝,都跟韓國超市賣的一樣,不過後頭都有在標上中文的說明標籤跟食用及保存方式,大家不用擔心都是韓文會看不懂唷!

SAM_8365 copy

另外大家都知道泡菜是發酵的食物,不管是開封或是沒開封,泡菜本身含有的活性酵母菌會讓味道發酵變酸。未開封的泡菜也會有膨脹的現象,這都是正常的現象,可以安心的食用(像我就是如果可以變酸一點最好哈哈) 

他們的產品是採密封包裝,所以一打開後沒吃完的話放進玻璃保鮮盒裡保存會比較好,加上泡菜本身味道也比較重,如果不想要打開冰箱都是泡菜味道衝出的話,記得就要放到保鮮盒裡囉

吃的時候可以像我之前的照片一樣,先用乾淨的筷子夾出想吃的量,不要直接讓口水碰到,不然泡菜容易壞掉(雖然泡菜我也是都沒在管保存期限那些的啦)!

SAM_8375 copy 

這就是這次超級lucky的泡菜試吃!現在歐爸回去我家的冰箱塞滿一盒一盒的泡菜,我阿嬤來我家看冰箱還以為是韓國人的家哈哈!

其實台灣人吃泡菜的程度不像韓國人這麼誇張(三餐都要來一下這樣),所以一次太多的泡菜老實說放在冰箱裡對有些家庭來說會是負擔,如果沒辦法像韓國人那樣當配菜吃的話,拿來炒泡菜豬肉(牛肉)、泡菜鍋、泡菜炒飯(麵)等等料理都很適合唷,也不用擔心會吃不完,一下就清光光啦!

如果你也是韓國泡菜迷,現在在台灣也吃到這味囉!以上就是我自己小小的經驗分享啦,我覺得口味是很主觀的,我喜歡也不一定別人會喜歡,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去找適合的味道喔 

SAM_8364 copy

 

在哪裡買的到?

產品販售地點:各大百貨公司超市(Jasons超市,Citysuper超市),新光三越百貨超市,微風百貨超市,Sogo百貨超市,高雄大統百貨超市,高雄大立百貨超市。

連鎖超市:松青超市,頂好超市,裕毛屋,柑仔店有機超市。

量販店:好市多,大潤發,高雄大樂。

FB 粉絲團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www.gnu.com.tw

宗家府泡菜台灣官方網站:www.gnu.com.tw

也多多支持妞妞在大韓民國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