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79 copy

華川山川魚(山鳟魚)慶典 얼음나라화천 산천어축제

我最近很認真的打部落格,前幾天驚覺很多事情沒用文字記下來常常就這樣忘了,
趁有空的時候把之前在首爾玩的吃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希望這股熱情可以維持久一點
就從2012年初江原道的華川山川魚慶典開始!

我們這次路線是先到春川,在從春川坐巴士到華川,到了春川馬上先來個道地的春川辣炒雞!!

P1000234-01

只能說,完全!好吃到爆炸!!!辣炒雞是列為我在首爾最愛的食物前三名!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跟南怡島的春川雞和新村春川辣炒雞排完全不能比呀!!!
可能是服務給觀光客比較多,我之前去南怡吃的時候感想讓我好失望:(
所以大家來到春川一定要是是當地的辣炒雞,連歐爸這韓國人吃第一口後也豎起大拇指!

填飽肚子後我們馬上乘坐前往華川的巴士,一趟是4300韓圜。

P1000241-01 

 

到了之後也是看了地圖問人才知道該怎麼走,大約走十分鐘就會抵達活動會場,
一路上會有很多낚시(釣魚)的小店,兩手空空的朋友不用擔心,
在小雜貨什麼都買的到,我們也是到了才買下面這釣魚工具,
一個五千韓圜我不曉得是貴還便宜,但不買就沒得釣所以找一家中意的錢就花下去啦!
就素它!!!!

P1000247 copy  

全副武裝前進(其實只有魚竿而已
你們看到了嗎!?遠遠看那黑黑紅紅一點一點的全都是人!!!

P1000250 

除了釣冰魚區外,旁邊有很多小販賣食物,如果沒有買到器具的在那裡也買的到!
另外很多攤販也有提供烹煮區讓你可以直接把釣到的魚現煮來吃!

P1000251 copy

進場前先去買門票,不管釣多少大人都是12000韓圜(大概是這原因搞的大叔們都殺紅了眼在釣吧)
我記得外國人有比較便宜,所以記得一定要帶護照喔!
那時候歐爸還一直抱怨為什麼本國人比較貴,身為外國人真是覺得賺到了XP
付完錢後會給你掛牌跟裝魚袋,你可以把釣到的魚兒都放進裡頭。

P1000254-01 

一切就緒後我們就開始找像這樣的冰洞,是不是看起來很神祕XD

P1000269 copy

可能因為我們是節慶快結束的那幾天去的,不需要我們自己鑽,地上已經有好幾個洞等著我們說!

P1000264 copy

我們不懂釣魚技巧,不過看別人用大概分為兩種類型:
1. 誇張派-把魚線放進洞裡後,手臂大幅度上下搖擺及伸展,讓你的線在河裡栩栩如生,引誘魚兒上鉤!
2. 冷靜派-把魚線放進洞裡後,偽裝成海裡的生物動也不動的等待,等到線感受到拉扯後在奮力一拔!

P1000265 copy P1000271 copy 

 超可愛的兩兄妹!

P1000259 copy

比大人還認真的認真弟!

P1000275-01  

其實我原本得失心不大,想說反正花一萬二(是韓幣不要擔心XD)當體驗也很不錯,
不過當你坐在那裡等待時一直聽到旁邊的人釣到後開心的歡呼, 瞬間戰鬥力激升哈哈!!!
不過提醒大家,可以的話記得去的時候帶張椅子!

P1000257-01  

畢竟是踩在冰上加上釣魚是個耗耐心的活動,如果直接碰觸沒過多久就會開始覺得冷,
然後像我一樣這麼可憐的坐在紙箱上哈哈,而且我冷到帆布鞋裡頭還塞了暖暖包!!

P1000272 copy

實在太冷過了三個多小時後我放棄跑到暖氣室裡等歐爸,他大概是男人面子作祟吧,死都不肯跟我走!!!

P1000265 copy

最後他比我釣了快兩個小時,可是我們成果一樣都是一人兩條哈哈,宋啦XDDDDDDD

鳟魚本人長這樣!

螢幕快照 2012-11-27 下午11.01.48

由於華川水深2公尺,水質非常清澈,因此往冰下探的話,可以看到在江水裡游泳的山川魚。在慶典期間,每天都會放入1~2噸左右的新鮮山川魚,因此只有運氣不錯,或是有釣魚的實力,任何人都可以至少抓到1~2隻魚。因此不只是姜太公,這也是為何沒有釣魚經驗的小孩,甚至是女生們會喜歡冰釣的原因。---以上文字與圖片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那四條魚很快的就在我們離開前直接烤來進肚了!
來到這裡除了釣冰魚外還有很多活動,像是滑冰阿、雪橇什麼的,只是每樣活動就要在額外付費就是了!
晚上外頭還有美美的燈街可以跟情人浪漫一下

P1000281 copy

最後我們滿足的回家啦:D

P1000289



上網查了一下資訊,明年的冰魚慶典是在2013.01.05 ~ 2013.01.27
剛好要來韓國玩的朋友可以來跟大家一起湊熱鬧,享受釣冰魚的樂趣!
他們的官網也順便附上,中英日韓皆有:얼음나라화천 산천어축제
交通位置:東首爾轉運站坐往華川的巴士->下車後步行10分鐘就會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