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泡-01  

 

wow~WOW~WOOOOW~

大家開始感覺到聖誕節氣氛了嗎?

時間默默的來到了2012年的尾巴,真的很感謝大家每天每夜的陪伴,
今年和每一天的手帳日記的漢克準備了好玩的聖誕活動,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種聖誕樹!
為了這次活動我們討論了很久,在想要用什麼樣的模式才可以和大家完成同樣事情,
最後決定兩個版一起做顆大大的聖誕樹!

聖誕樹葉的部份要讓大家來完成!(參考文章最後的活動方法唷)
另外少不了色彩繽紛的小裝飾們!一講到這個我馬上跟漢克自告奮勇搶著做哈哈!
討論完後也跟歐爸說了這次的idea,想說可以和他一起玩~但開口前又怕他因為男人面子不碰這些小東西而回絕,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他竟然阿沙力說要陪我一起做!!!!(太感動了眼淚差點噴出來)
於是他就帶著我去文具店買不織布、棉花,又陪我去買針線那些哩哩扣扣的東西,最後買了這些材料回家。

材料-01  

 

大家不要看少少的很好買,因為不曉得這些韓文怎麼說,
光是跟歐爸解釋不織布是什麼就很頭痛,然後他還要在用我孤狗出的照片去問店員哪裡可以找到,
買的時候我完全有種有話說不清、有畫面但卻講不出來的痛苦,
我都快要耍脾氣了歐爸還是很有耐心的聽我解釋,真的揪甘心♥♥♥
順便一提:其實不織布的韓文是부직포(唸起來跟不織布根本超像:p)、針바늘、線실

回家後馬上動手開始縫!(照片把不同天的合在一起了,右邊那天額頭還長了個痘痘超不爽的哈哈)

我照片好少-01 

 

做之前有上網抓了幾張圖片做參考,看了看後歐爸也開始認真的準備他的薑餅人!
做的時候我覺得他大大的手在那裡穿針縫線太可愛了,從畫到剪布縫製都是他自己用的唷:D

歐爸薑餅仁-01 

他在做的時候我也在設計妞妞版薑餅人,原本一度想要幫他穿衣服,
但剪完後發現根本是拳擊選手前面還掛個金牌這樣,馬上丟棄那身裝扮哈哈。

薑餅娃穿衣-01  

歐爸就把我丟掉的衣服拿去剪成褲子穿,也算是物盡其用啦!
做的時候他還很驕傲的講起他的當兵經,說他以前在軍隊也要縫東西怎樣的,
好險他有解釋,不然我還想說他是曾經為哪個女孩縫過衣服之類的咧哈哈!!
(做的時候嘴巴好像都會情不自禁微張

薑餅-01     

趁他做的時候我看著他的大臉完成了下圖這卡通版歐爸,雖然極度不像哈哈哈哈哈。

娃娃臉-01 

對...他真的很慢很慢,他做薑餅人時我也做了幾個聖誕樹上一定要的星星和拐杖糖。

星星-01 

 

每次做之前都提醒自己一定要縫上名字,但記住的時候沒幾次,大概是縫四次想到一次吧!
所以整個很沒有統一的感覺哈哈哈XDDDD

棒棒棍-01  

結果他的薑餅人真的縫太久.....我快睡著了還沒縫完,最後還是我幫他做了小結尾!
燈燈!!完成我們的薑餅人啦!!是不是很可愛!!!!!
愛心上縫了歐爸名字的縮寫YJ,之後想要把它做成手機吊飾掛著:D

幫歐爸縫-01  

大家有看到一開始材料的照片,線雖然很方便各式各樣顏色都有(大創賣一千韓圜),
但是線真的好短每次縫到一半都要換線很麻煩,而且它附的針只有一支,我跟歐爸還要輪流用!
之後我們去了另一家大創閒晃,沒想到!!十二色(下圖)的線加上縫製時的小工具(針還有三支)也只要一千韓圜!!
24色是一千五!!價錢一樣但內容物也差太多了((((完全大嬸心態發作

針線-01

我當然買的很嘔怎麼比都好吃虧,可是想買新的又覺得浪費,
歐爸看到我在那裡掙扎就說:那你選一個喜歡的,我買給你!
噢!算算不過是台幣不到三十塊的東西,但他一講完我真的他好帥而且好感動(是我很好打發嗎哈哈?!)
可以說是線線的小確幸(硬要用)這樣哈哈。

回到正題,我們認真的縫縫剪剪!(很想對歐爸說:欸,你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fighting-01  

接著做了這一系列的彩色燈泡,我好喜歡:D

紅燈泡-01 

藍綠燈泡-01

尖鼻子雪人!

雪人-01 

跟聖誕節上的叮叮鈴鐺!

鈴鐺-01    

然後繼薑餅人後,我們就突發奇想的想要做香菇,我選擇做一個紫色版的小眼睛菇菇。

紫色香菇-01  

歐爸在做時我就看他剪一大塊粉紅色基底,我還很好奇的問:你香菇不用分頭跟身體喔?
沒想到他竟然回我:我現在要做毒菇!!!
結果就成了下面那個粉紅菇菇!!!天哪好可愛!!!!!(我現在應該很花痴吧´∀`)
我說要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時他還特別叮嚀:要告訴他們,眼睛上的縫線突然往上凹是故意的,這是粉紅菇的特色!(大家知道了嗎XD?)
哈哈哈哈還有最後頭上那個小裝飾也是它突然看到的碎布靈機一動縫上去的!

毒香菇-01    

因為只要一開始做就會花好久的時間,這過程我們聽著音樂邊做邊聊天,
談了很多的想法跟未來的打算,我喜歡跟他做任何事,好險他也不曾抱怨的享受其中:)
不過我是稍微complain為什麼我的照片這麼少!哈哈!大概他都很專心完全無心理我的進度吧XD
(而且拍時因為素顏又爆痘根本沒幾張能看,所以這篇就把機會讓給歐爸,讓他多多入鏡哈哈!)

love-01 

最後我們完成了這些小東西,雖然不是專業的,像是線頭跑出來呀~每段距離不同那些~小缺陷很多:P
但因為是自己親手做的,看起來特別討喜,有時間我們還會繼續玩下去!

ALL-01  

大家也快來跟我們一起完成這次的聖誕大樹吧!!
可愛的裝飾品也會放在樹上拍下照片做成明信片喔!
活動方法如下:

 來種聖誕樹吧  

[一起來種聖誕樹吧!]

今年和漢克準備了好玩的聖誕活動,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種顆大聖誕樹!
我們要和你們募集屬於你的聖誕樹葉,方法很簡單!

1. 拿出手邊的剪刀和不織布

2. 剪下兩片樹葉(一綠一片白)

3. 附上5元回郵、樹葉和寫有你的地址的紙片,12/13號(四)前寄來給我們就成功啦!

等到大家的樹葉蒐集完後,我們會把葉子一片片做成聖誕樹,
接著拍照、做成明信片回寄給大家,裡頭還會有其他人做好的樹葉做交換唷,
同時附上我們兩個親手設計的謝卡,感謝大家這些日子以來的支持
重點是這些東西在聖誕節前會收到,讓你可以在節日時寄給好捧油們!

希望藉由聖誕節這可愛的日子,我們可以一起玩、一起歡樂!
如果你喜歡手做,也歡迎像我跟歐爸一樣做這些有的沒的提供給我們,讓我們完成美美的聖誕樹唷!

請在12/13號(四)前寄到下面這個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265巷39號5樓 Hank收
快一起來種聖誕樹吧!

漢克的樹葉製作方法-->>2012 聖誕活動 – 來種聖誕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