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1-09-09 22-00-17  

仔細想想來韓國生活扣掉回台灣過年的時間也要半年了,雖然不想用這麼老套的字,不過真的咻一下的時間飛逝了。和歐爸在同個國家相處的時間也只剩下四個多月,很多朋友也跟我說:你怎麼不繼續待下去呢?在韓國找工作呀?!

當然我也很希望待下去,但我知道這裡的職場文化加上自己的能力是沒辦法在韓國找到很好的工作的,同時我和歐爸也都有自己人生中該做的事,上班、賺錢、存錢、家人、夢想,這都是在完成我兩未來前要去努力的行程。

所以交換時間結束後我們還是得再度打開遠距離的開關。

 C360_2011-12-25-15-48-17 C360_2011-10-07 17-08-09 2011-12-19 14.54.15

時間一天天的過,最近會回想從開始到現在的一切,在韓國這半年多的時間,我們從原本遠距離一下子縮成在同個土地上,因為珍惜這短短的時光我們製造了滿滿的回憶。

來到這裡之前除了很期待能夠常常看到歐爸本人,而不是視訊裡的那個男朋友之外,我其實也很害怕歐爸會不會跟我想的差很多?也會想說會不會常常相處後發現他有我完全不能接受的缺點,或是很糟糕的陋習等等(這我好像多想了哈哈),不過很開心在這段日子裡,我看見的歐爸還是原本的歐爸,之前遠距離並沒有造成所謂的假象,我看見了他對父母的孝順、貼心,看見他朋友因為他而開心的樣子、也看見了他對我的包容與體貼。

當然我們也是吵了很多次架,大大小小。有時候很感謝語言讓彼此省掉了吵架的時間(因為不曉得要怎麼吵),但有時候我又狠透了語言讓我在吵架時沒辦法好好說自己的立場與想法,一開始很多的爭吵都是因為語言誤會而造成,於是越吵越因為彼此的句子而生氣與受傷,最後都是氣的兩個臉紅脖子粗做結尾。

 

2012-01-06-15-08-07 C360_2011-11-11 11-28-44  

但是慢慢的,歐爸知道我急的個性,常常話都還沒到腦袋就從嘴裡蹦了出來,這時候他會好好的和我說不會像以前那樣直接嚴厲的回我。而我也知道他其實像個小男孩,太過分的話常常會傷到他的心,所以不管是吵架或是平常生活,我都會盡量告訴自己不可以覺得有些話是開玩笑就說出口,因為這都像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

在很多時候我有我的任性,我都會想要爭到最後證明自己是對的、要聽我的。歐爸也有他的堅持跟固執,明明是他錯卻死都不道歉的愛面子個性。可是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更懂得溝通,記得吵架的時候要先把對方的話聽完、不該說的話也先忍住重新思考統整,這半年不只讓彼此更了解對方,也從對方的身上學習到了自己不足的、缺乏的。

有段陣子我們兩個非常容易就起爭執,這種時候我心中都會燃燒在吶喊:自己到底幹嘛來到韓國,好想回台灣!為什麼要來這裡受氣! 兩個人還會嚴肅的討論到底我選擇來這交換一年到底是對還是錯的?不過好險我們看著對方回答著一樣的答案:對的!

雖然我們也有氣到臉臭像狗屎一樣臭的時候,但背後得到的東西真的遠過於這些不好的、難過的。也因為這些我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一點,原來在愛情裡,聆聽反而比解釋還要重要,彼此包容體諒比期望改變來的有效。

我感謝這段時光,感謝他陪在我身旁,他讓我覺得自己像在大樹庇護下遮風避雨的女孩,希望我在他心中,我也是那個陪著他吹風日曬的小草。

 

C360_2012-03-14-18-09-32  

我們要一直相親相愛唷,雖然我對你這麼壞




=妞妞在大韓民國生活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