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GP1203.JPG  

十二月中左右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濃,我想起了去年歐爸第一次來台灣的回憶,那時候我們在螢幕的兩端從朋友變情人,第一次見面的興奮、期待、緊張、尷尬,一堆情緒糾結在一塊。

那時候我記得每天都排了滿滿的行程,不只希望可以和他整天在一起,更希望他能夠在這段時間認識我的國家,可惜時間不長不短,最南端只能到台中,最北到九份。

_IGP9291.JPG 

第一次吃臭豆腐的YJ歐爸,對台式口味的泡菜感到相當驚奇。

_IGP1003.JPG 

我們開著車到台中,這是我第一次用衛星導航和地圖當副駕,好險他開車還行,我們都平安

 

我覺得我的旅行社根本主打小吃之旅,從歐爸第一天下飛機我立馬秀了好吃的鹽酥雞跟珍奶,隔天又想秀台灣的蛋餅漢堡,接連著一堆又一堆的食物,但我觀察後才發現他吃的好少,我根本就像垃圾桶一直在接收他吃不完的食物,擔心之餘又帶著愛國的心態想說:你這不識相的傢伙!!!難道不曉得台灣是美食寶島嗎!!!!

問了之後才發現原因是台灣的食物和韓國比起來偏油了一點,所以第一餐的鹽酥雞完全把這男人嚇壞,尤其是看到我們吃完那被油穿透的紙袋,我猜他那時巴不得來碗泡菜配飯吧! 不過不知從哪天起,歐爸開始熱愛台灣食物,尤其是街上一家家吃不完的攤販,每個都想吃每個都想試,當然,每天必點一杯珍奶當點心。

_IGP0552.JPG _IGP1046.JPG

_IGP9645.JPG _IGP1035.JPG

就這樣一直吃,整趟旅程肥的都是我。

 

說到珍奶我想到那時有一天我忙到沒時間陪他,他自己一個人跑去淡水拍了夕陽跟街景,回北車時還跑去買了青蛙撞奶,回來跟我抱怨為什麼都沒有人聽的懂他的BUBBLE MILK TEA發音,從那天起他才認識珍珠奶茶本人,要怪只能怪那從小訓練出的韓式英文巴哈哈,真可愛!

_IGP0233.JPG _IGP0313.JPG

_IGP0318.JPG _IGP0262.JPG

這些都是他自己帶著相機拍下的照片,我常常從他看到的世界裡了解自己和台灣,我們常常從彼此的國家中得到反思與反省,我想這就是異國戀的好處吧。

_IGP0017.JPG _IGP1233.JPG _IGP9033.JPG _IGP9669.JPG 

歐爸非常喜歡拍照,常常拍到讓我叫他停下休息,但他每次都堅持多拍點未來在看絕對不會後悔,果真這大我幾歲的男人還是比我聰明些,現在看了這些照片還是覺得甜甜的,很多本來差點忘了的小事都給這些瞬間記了下來,也謝謝他認真的記錄我的長相^^

最近對時間的飛逝感到驚呼外還很感嘆,越過一天代表著我和歐爸越靠近遠距離的那天,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當時的初衷,我們當初遠距離時彼此得到的自由與充實,這一年在韓國生活的日子就像是突然得到的聖誕禮物,也是我們交往開始時從沒想過的,我們非常珍惜這重要的每一天,甚至每一刻。

有時候常常會莫名的悲觀起來,但仔細想想,我們這樣的相處時間已經比別人好太多太多了,在怎麼樣,起碼我們現在在一起,可以牽著手度過這下雪的冬天。

 

 

_IGP1326.JPG 

希望接著來臨的聖誕節與跨年,大家不管身邊是誰陪著,都要記得自己是最幸福的:)

 

 

 

 



=妞妞在大韓民國生活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