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就想要打這篇網誌

但想說的實在太多

知道自己會花好多的時間於是乎遲遲底類

部落格真的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明明就應該是自己心情抒發的小秘密天地

但有時就是會不小心變成心事分享的大草原

ANYWAY很想要和大家講講我感情上的小感想

 

 

和英智歐爸交往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兩百多天

說實在不得不感嘆時間好快

像煙這樣呼溜溜的就飛過了

然後這中間我去了一次韓國、他來了台灣兩次

從去年十月交往這樣算下來平均2~3個月見一次(這不是算數 別有壓力!!)

很幸運的是

每一次的見面我們都有十天左右的時間相處

一定有許多人會說:闢咧!!!馬映帆居然這樣說這樣是幸運?

就像我選擇遠距離開始時

朋友們用百般不相信的口吻唱雖

不過我80%可以理解你們的驚訝(剩下的20%別問我在哪裡哈哈 摸喇~)

因為過去的我真的完全不相信遠距離能夠維持一段感情

我就像你們一樣

聽到朋友正在遠距離

不管是國內、國外還是中壢跟台北做國光就到的了的距離

我都只會說句:恩!加由內!

除了這個我真的說不出什麼美麗的話

 

 

無法天天在一起吃飯、散步的生活

無法在開心、沮喪同時分享的日子

也許我在下雨天的路上不小心滑了一跤

身旁還沒有人能夠牽我起來然後笑著說我好笨

也許在人生重要的畢業典禮上

他沒辦法參加看著我穿學士服甚至照張相片

這種電影才會出現的悲傷劇情

以前我絕對無法忍受這樣的寂寞

講到我都覺得好心酸~

 

 

不過我也不曉得是什麼樣的原因

我居然就這樣選擇了和以前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感情

當然

在做這個決定以前

我也做了非常多的考慮

不斷地評估自己的能力

同時也再三的確定彼此的心意

就在和英智歐爸在一起的瞬間

這些原本的害怕與退卻頓時通通不見

也許是愛情的魔力或是雙魚座那種活在自己美夢的個性

至今

我還不曾為了這樣的距離和他鬧過脾氣,甚至吵架

 

 

你說:怎麼可能不會感覺孤獨呢?偶爾會吧!?(這邊的語氣大概提高了好幾頻率)

當然!

百分之百的跟你說當然有時候很辛苦

雖然我常常把"距離是美"掛在嘴邊講阿講

但自己上下班騎著車時

偶爾我後面空空的感覺真的很令人討厭

尤其傾盆大雨的時候!!!!跟本就是恨透了!!!!!

只是回去講著那每天一小時多的SKYPE

看著他對我說:別擔心!以後我都開車去接妳,妳再也不會騎到摩托車了!

於是乎,今天淋的那場雨我根本忘的一乾二淨

哈哈哈哈哈

現在如果走路跌倒

只覺得也太白吃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顧別讓他擔心

如果重要典禮無法出席

想著前一晚他給我的恭喜和笑容

或許還可以在典禮的當下收到來自韓國的簡訊

這就能夠讓我覺得他一直是在身邊的

 

 

常常有人問我:遠距離到底是什麼感覺啊?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終於我下了一個相當貼切的結論:恩..我想..這就是建立在心靈上的愛情吧!

 

 

不知道這種動力會支持我多久

但現在

真的真的很喜歡我和英智歐爸這樣的愛情

因為每一次見面就讓我們瞬間累積了好多的回憶

然後這樣一層一層的堆疊了彼此的愛

所以他也常說我的愛只有一天比一天還要多

常常警告我不要發生任何問題、出任何差錯

不然他辛苦用磚瓦築起來這愛的牆就會被我不小心弄垮

唉唷味呀~感動的我淚珠在眼裡轉阿轉!

 

 

 

也因為遠距離

我多了很多時間和朋友相處

多了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理當的有了學習新語言的機會

然後很甘願的賺錢、存錢

很努力的在見面前的日子完成份內工作

也因為這樣

我認識了好多跟我一樣都在努力的遠距離朋友們

一起鼓勵打氣,經驗分享

 

但只要他來台灣時

就會有些朋友們說:蛤!他又來囉?你們真有錢耶!

這時聽到時心裡感覺真的很差

另一方面心裡很替我抱不平的想說什麼叫做"又"?

難道你們再和自己伴侶見面時

會嫌棄看到的時間太多又太長嗎?

更何況我們不像別人一通電話就能飛到眼前給個抱抱

也許你們不曉得

在每次見面的兩個月甚至三個月

我們努力的存著錢、撐過思念

一天、一天的倒數

然後再把一般情侶每天可以吃飯、約會、旅行的時間

濃縮在這短短的十天完成

所以可愛的人們阿

如果身邊你也有遠距離的朋友

一定要給他們大大的支持

世上有哪對情侶不希望被看好、被祝福

 

其實我們真的是很幸福又幸運的

因為還有好多情侶們也許半年才能見面

甚至機票錢是我去韓國的三倍或四倍

或許還有情侶只能在上班時的某個週末衝去對方國家

只求牽個手、抱一下

有時候很不甘心

遠距離還是得建築在時間與金錢上

這種討人厭的現實就是這樣子

 

 

所以我也很開心又感謝

這些從頭到尾都抱持百分百支持的朋友們

有時候很抱歉我因為忙著打工少了和朋友聚會的時間

有時候很抱歉只要在我和英智歐爸見面的日子

我就像氣體一樣不見又難找

很想要在他來的時間安排所有我的好朋友、好姐妹認識

可是和他的相處時間少之又少

這樣的聚會每每被其他行程給延期

這真的是我最最最最最想要說的抱歉

但我相信你們都能了解的,對吧?

 

 

希望哪天我可以說著一口超溜的韓文

然後當個免費的地陪邀請我所有重要的人來韓國漆桃

哈哈這樣的大美夢應該也要好幾年以後吧

不過時間是過很快的

大家別擔心!

 

 

做個結論

要談遠距離戀愛

與其說思念肉體上的接觸

更在乎的是心靈上陪伴吧

不過現實點

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阿!

 

 

 

同志們,讓我們繼續努力吧!FIGHTING!

 

 





=妞妞在大韓民國生活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