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工作的時候有繳國民年金

回韓國後雖然停掉了

但這次寶寶出生

打算把之前的補繳然後來領生育給付!

2015年12月18日開始

國民年金的生育補助從原本的一個月提高至兩個月(約3萬6千台幣左右)

扣一扣我還可以領到一部份的補助

這次就準備好資料請媽媽帶回去幫我辦理啦!

 

產婦在國外(韓國)生產的狀況下

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 嬰兒出生證明(已在台灣辦理出生登記的話就不需要準備了)
  • 國民年金生育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  (點我下載)
  • 存摺資料頁影本
  • 護照照片頁影本

關於嬰兒出生證明有以下幾種形式

  1. 如果是在外國製作的文件,必須經過我國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或外交部授權機構驗證;如果是在國內由外國駐台領館或授權機構製作的文件,必須經過外交部複驗。
  2. 如果是在大陸地區製作的文件,必須經過我國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驗證。
  3. 如果是在香港或澳門製作的文件,必須經過行政院在香港或澳門設立或指定的機構或委託的民間團體驗證(目前在香港為駐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澳門為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4. 如果是外文證明書,必須檢附經過上述所列單位驗證或國內公證人認證的中文譯本。

雖然我是在韓國生產

但我向醫院申請的是"英文"的出生證明

所以我沒有特別在翻譯成中文

直接拿著英文的出生證明去駐韓台北代表部做驗證

 

每次跑代表部驗證文件是我覺得最麻煩的事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韓國

明明只是一個驗證但總是要跑個兩趟

好險家裡離代表部不遠

不然我應該會因為這樣懶得去辦理

 

駐韓台北代表部(주한국타이페이대표부)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세종대로149 광화문빌딩 6층 주한타이페이대표부

交通:地鐵五號線搭至"光化門站" 6號出口出來右手邊的建築物六樓就是囉! 

收件時間:早上九點~下午四點(記得12:00~13:00是休息時間)

驗證一份資料是17000韓圜

所需時間為2~3天

這筆補助申請完後滿快就收到的

覺得很有效率棒棒

以上給大家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