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我的F61結婚移民簽證囉!

2014-08-04-13-44-03_deco.jpg  

2014 / 4 / 1開始韓國的結婚移民簽證準備的資料有滿多的不同

其實之前就有聽說規定有變的新聞

但自己用的時候還是傻呼呼只有準備原來的資料而已

好險歐爸來之前有再檢查一次

不然真的要白跑一趟了

 

婚禮這塊準備簽證的部分

我覺得男方要準備的東西比女方多很多

趁還有記憶的時候把要這些資料寫下來

如果有用的話也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資料的部分主要是以我跟歐爸準備的為主

可能視情況每個家庭會有一點點不一樣喔!

 

F61結婚移民簽證新的規章及所需文件

 

女方

護照正本(有多準備一份影本)

身分證正本(有多準備一份影本,他只會檢查正本,檢查完後就會當場歸還)

2吋照片一張(直接貼在下列的" 簽證發給申請書"上)

簽證發給申請書(可以先印下來寫好或是當場填寫)

台灣戶籍謄本一份(中文即可)

韓語能力相關證明(以下兩則取一)

若雙方以韓語溝通:TOPIK能力測驗相關機關的教育證明韓語學位或是韓裔證明都可以

非韓語溝通:過去在使用該語言國家居住超過1年以上之出入國紀錄/ 可以證明具備該語言能力文件

 

 

男方

身元保證書

結婚移民者邀請單(最好還是紀錄彼此認識或交往過程,以免填寫不完整被退件喔)

結婚移民者背景陳述書(這主要是撰寫外籍配偶的背景,最好自己寫然後記得簽名喔)

韓籍配偶之基本證明書

韓籍配偶之家族關係證明書

韓籍配偶之住民登錄謄本

韓籍配偶之婚姻關係證明書

所得條件相關文件(如下)

這部分可以參考下列表格

所得2.JPG   

歐爸是在一般公司行號上班

所以我們準備以下兩個文件

1.  必備繳交文件

ü   所得金額證明

ü   信用情報照會書

ü   不動產登記簿謄本或租賃契約書

2.  工作所得計入所得條件時

ü   徵收所得稅之收據

ü   在職證明書

ü   其他工作所得證明文件

然後必備繳交文件中的所得金額證明的部分

金額參考如表格

所得.JPG  

如果住民登陸謄本裡只有韓籍配偶的話

則屬於兩人家族(韓籍配偶+外籍配偶)-14,794,804

例:歐爸與父母親同住,我們則屬於4人家族

也就是說所得的標準需符合23,483,808

 

----以上是必須準備的文件----

大概就是這些零零鎖鎖的文件

歐爸個性很細心

那些要準備的證明我都沒有太多干涉哈哈

其他像是要填寫的申請單或是表格

這些文件都可以在這裡下載得到

(選標題"結婚移民(F61)簽證規定修訂及申請應備資料/결혼이민(F61) 비자 규정 개정 및 신청 구비서류 안내")

 

記得歐爸那時候把男方的資料帶來台灣時

我還以為是參考書還什麼的超厚一本!!!

凱蒂貓是我自己換的資料夾拉哈哈XDDDDD

2014-08-04-12-56-13_deco.jpg  

駐台韓國代表部

我開中文他開韓文網頁

在視訊前互相把網站打開一個個檢查(韓文版中文版)

看有沒有什麼缺的

其實我覺得網站上都寫得很詳細

只要照著步驟做基本上不會有遺漏的東西

 

除了檢查資料外

再一起把簽證發給申請書、結婚移民者背景陳述書一起填寫好

建議大家也可以這樣做

互相幫忙會更快喔!

 

準備好後帶著資料去申請!!!

2014-07-30-11-56-33_deco.jpg  

代表部那裡的小姐當場會一張張幫你檢查

有沒簽到名的地方或是少什麼都會馬上跟你說

還滿貼心的

如果沒問題的話就會把資料加上護照正本一起收走

大概3-5天就可以取見了

我禮拜五送件

下周的禮拜一也就是今天拿到了:)

 

這大概是結婚簽所需要的文件

入韓國效期是三個月內

之後只要在那時間內入境並申請登錄證就好!

去兩次小姐都很貼心的提醒我

拿到簽證後不要忘記趕快到韓國辦登錄證

真的很怕我忘記的樣子XDDDDD

 

以上就是今天拿到簽證的小小紀錄

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

如果哪裡有寫錯的地方在歡迎告訴我喔

 

 

駐台韓國代表部

 

地址:台北市 基隆路 一段 333號 15樓 1506室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如何去:通線後只要坐到台北101/世貿站1號出口出來後右手邊走就到囉

進去建築物後直接往最右邊的電梯到15樓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61結婚簽證
    全站熱搜

    Ni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