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08-22-29_deco.jpg

離開韓服店後續又多了一些小插曲...

本來離開就覺得簽約的太快心裡怪怪的
結果回去的路上歐爸跟他家人說我們已經做韓服的事

果然
立刻!!立刻!!!立刻!!!!!
我才想到: 完蛋了... 做了一件不對的事..因為我們忘記找她父母一起來挑了!!!!
講完電話後歐爸家人跟我想的一樣: 你們怎麼自己決定都沒有先討論呢?

韓服通常都由婆婆帶著媳婦一起去挑選
就像我們台灣男方家人給媳婦金飾珠寶這樣

二話不說
我跟歐爸隔天立刻帶著他媽媽又在殺去了韓服店
我事後回想
歐爸媽媽可能很早就有想要的樣子在腦海中
所以不喜歡我原本選的色系
然後又怕我們兩個年輕人被店家唬得一愣一愣
歐爸媽媽一進去那氣勢真的無人能擋
前一天阿珠嬤的嘴砲能力完全消失的無影無蹤哈哈

果然不出我所料
一拿出原本選的配色後立刻就被歐爸媽媽拒絕了哈哈
重新搭配了一個我自己絕對不會選的色系
鵝黃+螢光粉紅!!!!!!!!!!!!!!!!!!!!!!!!!!!

Screenshot_2014-02-24-00-17-02-1.png 

就是個好媳婦色系阿!!!!!!!!
當下的我完全一臉尷尬
還一直偷偷使眼色給歐爸
告訴他: 這粉紅NONONO!!!鵝黃我也是NONONO!!!
但可能旁觀者比較冷靜吧
最後在好幾次的比較後
歐爸竟然就說:好像粉紅色這個比較好看耶!!
登愣!!從那之後我就乖乖的安靜不表達意見了
然後本來抗拒的心情慢慢地被他們說服(你們也知道我就是耳根子軟哈哈)

可能這對公婆來說是比較傳統的習俗
沒有先跟他們告知就簽約本來就是我們不對了
加上這又算是歐爸那邊給我的禮物之一
所以我原本強烈的個人意識完全變成零
最後就告訴自己~這種不影響整體大事的小事就尊重長輩這樣
只是那個粉紅我遲遲無法適應......

到了拍照前一天我們去拿韓服
本來看到實體還想說:我真的襯的出那粉紅色嗎???
結果一套上我整個大愛
因為粉色系整個人變得好秀氣
袖扣跟領口的部分也整個照婆婆說的做
拍照起來一個溫柔賢慧的感覺((自己說XD
我想我婆婆這樣選一定有他的道理
當下立刻改變心意拉哈哈哈哈哈

2014-05-09-18-46-38_deco.jpg

最後阿珠媽就幫我穿上我訂做的那套
同時也一起教我韓服的穿法
歐爸的話則是選了一個跟我類似的紫色做搭配(下半身他懶得換了)
然後我們就帶著訂做好的韓服跟店家租給我們的去拍照囉

關於韓服禮服
不像一般的傳統包緊緊的
通常都還滿有設計感(而且跟白紗一樣超愛露肩XD)

但我去的那間選擇並不多
一開始阿珠嬤還講得很好聽
說什麼想穿什麼都可以借
結果到最後喜歡的也不一定借的到
重點是也不能試穿
最後是歐爸幫我問說看可不可以給我們拿起來比對就好
阿珠嬤還有點勉為其難的答應...

2014-05-09-18-49-01_deco.jpg

2014-05-09-18-50-06_deco.jpg  


雖然一開始比著拍的時候還覺得沒很好看
但之後在攝影棚的光打下去照起來真的滿不錯的
以下就是我們實際穿上韓服禮服的樣子
一開始看很不習慣
然後又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拍韓服一定要有看鞋子的姿勢
於是我最後相本才選了一張穿韓服的
現在看起來有點後悔
發現穿韓服的機會不多應該多選幾張的XDDDDDD

2014-05-09-18-41-06_deco.jpg

 

2014-05-09-18-39-53_deco.jpg  

2014-05-09-18-42-22_deco.jpg  

有發現我換了超多套可是歐爸維持同一件嗎哈哈(女生是主角主角XDDDDD)

以上就是我的韓服訂做體驗記
只能說又興奮又緊張又不安
好險到最後成果是滿意的
歐爸的拔麻看到照片也很喜歡
整個體驗像雲霄飛車一樣起起落落

雖然成果還不錯
但我還是沒有非常推薦我們做的這家
可能是都沒有比較過吧
然後有什麼要求
阿珠嬤的表情都很容易透露出不願意的感覺
有點簽約的太快感覺總覺得不是很踏實
不敢隨便亂推薦XDDDDDD

總之最後領悟了一個道理
傳統的東西還是要聽長輩的拉XDDDDDDDDD



임정연한복

http://www.limhanbok.co.kr/default/

,

YF.M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芭芭拉
  • 您好!
    我想請問您這家有訂做傳統韓式婚禮服的店,在哪裡該如何抵達呢?
  • 這裡有地圖喔
    http://www.limhanbok.co.kr/bizdemo6079/04/01.php
    坐到清潭洞站(청담역)8號出口出來直走再左轉喔!
    店名是"임정연한복"

    YF.Ma 於 2016/03/17 16:1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